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官方回应:这下心里有底了

2021-10-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就业显然是不少人面临的人生头等大事。

在部分地区,洪涝疫情等情况的出现,让用人市场、用人环境也出现了一些变化,那么该如何缓解年轻人的就业压力呢?

在国家发改委10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将突出抓好三件事:一是稳定增长促就业,二是助企纾困保就业,三是聚焦重点稳就业。

针对青年群体就业,则会从三方面入手:

一是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高质量就业,围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开发更多适合青年群体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二是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建好双创示范基地,办好双创活动周,用好创业担保贷款,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增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三是紧紧瞄准市场需求,持续提升青年群体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储备,最大程度地实现人岗相适,注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破解青年就业问题。

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官方回应:这下心里有底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就业#发改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