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茂化实华(000637.SZ):控股子公司有关装置停产整改

2021-10-2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10月20日丨茂化实华(000637,股吧)(000637.SZ)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东成公司)收到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停产整改通知书》,《停产整改通知书》要求:东成公司0.6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改扩建至2万吨/年项目未取得节能审查机关出具的节能审查意见,但已投产使用,东成公司乙醇胺装置立即停产,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并在期限届满前将整改报告及佐证材料加盖公章后报市发展和改革局和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东油公司)收到茂名市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下发的《继续停产整改通知书》和《立即停产整改通知书》。《继续停产整改通知书》要求:东油公司对未办理节能审查的项目立即停止生产、使用,待通过上级部门节能审查后正式通知才能生产、用能。《立即停产整改通知书》要求:东油公司 1—9 月已超出合法用能额度,东油公司立即停止生产、使用。

收到上述通知后,公司、东成公司、东油公司认真重视,积极对待,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经济健康发展大局出发,遵照和执行地方政府部门停产整改的要求,东成公司、东油公司随即准备和制定停产方案,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停产整改,如实反映汇报沟通装置实际情况,根据危险化学品生产周期长、安全难度大等特点,为确保安全环保和平稳停产,在基本用完退清装置物料及罐存物料后,东成公司乙醇胺装置和东油公司自10月20日起停产整改,停产涉及的装置:东成公司2万吨/年乙醇胺装置;东油公司8万吨/年MTBE装置、32万吨/年MTBE原料预处理装置、16万吨/年碳四萃取装置。

上述装置复产时间暂未能确定,本次停产整改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准确预测。

公司、东成公司和东油公司将按政府部门要求,认真做好节能审查整改相关工作,并与政府部门就停产整改有关问题保持汇报沟通,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力争在期限届满前尽早完成本次节能审查整改。

公司将利用上述装置停产整改的时机,统筹安排装置设备检修维护、安全治理及优化工艺控制等工作,尽量降低停产整改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将主动与供应商客户保持沟通,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