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月份香港共录148宗店铺买卖登记 按月升14%

2021-10-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0日,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最新资料显示,2021年9月份全港共录148宗店铺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实际市况﹚,较八月份的130宗升14%,为连跌2个月后反弹。利嘉阁(工商铺)地产-商铺、商业及投资部高级营业董事郑得明表示,店铺买卖登记量近月在相对高位反复上落,但已连续13个月维持在逾百宗之水平徘徊,料后市可续保持相若势头。至于期内买卖登记金额更大增69%,录得35.71亿港元,当中大额物业交投亦显著上升。

按物业价格划分,在7个价格组别当中,共有5个组别的登记量报升,升幅介乎9%至106%不等。当中以1,000万至2,000万港元以内组别的登记量升幅最大,由前月的17宗倍增至上月的35宗,升幅多达1.06倍。至于1亿港元或以上及5,000万至1亿港元以内组别亦分别升50%至3宗,及升40%至7宗(详见表一)。至于,上月最瞩目的大额登记为中环毕打街20号会德丰大厦地下A铺及地库A室等,涉及登记金额达7.1亿港元,其次为葵涌和宜合道26至30号和宜商场1楼全层的逾2.5亿港元。

以地区划分,在该行观察的13个分区当中,共有6个地区的登记量按月上升,当中以上环/中环/金钟区的升幅最显著,月内共录8宗登记,较前月的4宗急增1倍;而大埔区及旺角/油麻地/大角咀区亦分别录得80%及64%的升幅。至于长沙湾/深水埗区就以21宗之数蝉联买卖最活跃的观察区;而旺角/油麻地/大角咀区则以18宗登记排在次位,可见主要民生区店铺交投仍然较其他地区畅旺。

郑得明指出,九月下旬股市仍处低迷,加上横跨至十月中旬先后有中秋、国庆及重阳节假期及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下,期间店铺买卖稍见转静,势将窒碍落入十月份的买卖登记量,预期有机会再次回落至约120宗的水平,按月料跌近两成。不过,郑氏称,十月份第二期消费券发放,料可带动市道回暖,加上最近股市亦见回升,料店铺后市走势可靠稳向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