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给予星源材质增持评级

2021-10-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0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乃迪,吴裕对星源材质(300568,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隔膜量价齐升公司业绩大增,持续关注新增产能投放进度》,本报告对星源材质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4.33元。

星源材质(300568)

事件:10月19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14亿元,同比+115.20%;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106.96%。其中202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环比+18.45%,同比+79.26%;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环比+102.32%,同比+222.57%。

点评:

锂电隔膜产能开始释放,绑定下游龙头利好长期发展。我们认为21Q3公司业绩同比环比大幅增长且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隔膜产量的释放和隔膜价格的提高。产量方面,以公司主营的湿法涂覆隔膜为例,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由于产线设备调试等原因,公司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并不高。随着设备调试的完成,公司产能全面释放,从而带动隔膜产品产销量的全面提升。8月31日,公司与韩国LGEnergySolution,Lt(以下简称“LG”)签订《供应保证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在未来4.5年内给LG持续供应湿法涂覆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产品,协议总金额约为43.11亿元。协议的签订可部分满足公司新增隔膜产能的释放需求,与行业龙头的合作也将明显提高公司的产业链地位,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响应下游旺盛需求,快速扩充隔膜产能。由于隔膜生产设备供应周期较长,限制了大多数企业的扩产,从而导致了未来几年隔膜供应的持续紧缺。公司与德国布鲁克纳深度合作,锁定其湿法隔膜产线订单,有望抓住市场良机。2021年公司主要新增瑞典和南通基地的建设项目,其中公司将在瑞典投资19.72亿元分三期建设7亿平湿法基膜产能和4.2亿平涂覆产能,一期项目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新增涂覆隔膜产能8000万平。南通基地方面,公司拟投资75亿元建设“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一期、二期)项目”,可年产20亿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9月28日公司也公布了定增预案,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0亿元,并将投入募集资金50亿元用于建设南通基地的隔膜项目。南通基地项目预计于2023年1月开始逐步投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Q3业绩超预期,同时考虑到公司后续的新增产能产能释放,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上调11.4%)/6.92(上调57.3%)/10.85(上调72.2%)亿元,折算EPS分别为0.42/0.90/1.41元/股。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行业大势下,伴随隔膜产能扩张带来的快速成长,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风险,产能建设风险,隔膜工艺迭代,汇率风险要点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