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惯导领域先行者锚定核心战略 星网宇达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2021-10-2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20日讯 星网宇达(002829,股吧)(002829.SZ)10月19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1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72.40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62%。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贡献营收1.93亿元,同比增长33.09%;实现净利5134.69万元,同比增长0.80%。

近年来,星网宇达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紧贴客户需求,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以惯性技术为中心,引领智能无人装备发展”的战略,结合公司多年在惯性导航、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智能控制等技术上的优势,通过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等产品,建设海、陆、空一体的智能无人系统平台,业务涉及信息感知、卫星通信以及无人系统三大方向。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星网宇达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凭借优异的创新能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设有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北京市惯性/北斗多传感器融合导航与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等研究机构;承担了国家和北京市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全景网了解到,公司高度重视战略规划,基于惯性技术的智能无人系统已发展成为公司的核心战略方向。

2021年上半年,星网宇达无人系统业务实现持续发展,无人机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用户不断拓展,业绩产值较往年持续提升;无人车和无人船在研发和应用推广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伴随公司无人系统业务的发展和成熟,目前无人系统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星网宇达2021年半年报,2021年1-6月,公司无人系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45.33万元,仍有已签署未交付在手订单约2.2亿元。彼时,星网宇达称,上述订单将在下半年完成交付。

2021年4月,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周三在全景网举办,星网宇达董事、总经理徐烨烽在全景网举办的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2021年无人机业务发展健康,从当前在手订单、市场机会预测,有望实现20%-30%的增长。

按照规划,2021年,公司将针对新一代卫星通信系统项目、无人机集采项目等重点项目延拓突破,通过不断研发新品,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夯实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无人驾驶、低轨卫星互联和无人智能系统等行业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公司业务发展;着力于惯性导航、卫星通信和无人智能系统等应用方向,通过重点应用方向的研拓和行业牵引带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