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电商流量渐增 中国跨境B2B出口市场增20%

2021-10-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10月20日,尼尔森IQ发布调研数据,疫情后电商流量均有大幅度上升,新兴国家增长成热点,美国、俄罗斯等成熟市场则凭借庞大市场体量以及较高增速。中国出口电商凭借高度灵活性,逆势实现超20%的高速增长。

尼尔森IQ研究显示,美国、墨西哥、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同比增幅均超过110%,俄罗斯和印度同比增幅超过90%。

尽管新兴国家增速明显,考虑到原市场体量的庞大以及较高的增长,成熟市场依旧是中国B2B跨境电商的主要目标,其中美国、新加坡、俄罗斯、英国等仍为贸易重点。

尼尔森IQ数据显示,在中国B2B跨境电商卖家目标出口市场中,美国占比为43%,新加坡、俄罗斯、英国分别为25%、24%、21%,遥遥领先于新兴国家。

尼尔森IQ电商大数据副总裁施燕表示,相较于传统外贸,跨境电子商务具有简化贸易链路、大幅降低贸易成本等优势,能够推动全球价值创造要素的重组,并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RCEP的签署及‘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跨境出口电商提供了积极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国品牌有机会乘“东风”走向世界。

尼尔森IQ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中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为跨境电商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跨境电商研发生产、物流配送、精准营销等环节逐渐融合,中国跨境电商在技术层面取得领先优势。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受到新冠冲击,国际产能至今尚待恢复的当下,中国稳定的外贸供应链优势为卖家在国际市场的拓展提供机会。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20年5月,中国政府已先后与138个国家、30个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与越南、新西兰、巴西、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建立长效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此外,RCEP协定的签署更对促进出口电商产业升级以及延伸贸易半径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