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权威四大设计奖大满贯!松霖又迎丰收年!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0日,日本G-Mark设计大奖公布。凭借Pioneer升降杆、Antibacterial杀菌面盆龙头,厦门松霖科技(60399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603992.SH)再度位列获奖名单之中。

日本G-Mark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创立于1957年,是日本唯一针对整体设计品质进行公开评鉴的奖项,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德国“红点奖”并成为世界四大设计奖,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之称。

138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名副其实设计“大满贯”

随着G-Mark奖名单揭晓,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奖也圆满落下帷幕。其实这并不是松霖科技今年第一次以卓越的设计实力闪耀世界舞台,作为行业最知名的研发创新公司之一,已累计斩获超百项国内外大奖。据统计,20多年来松霖已收获138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世界权威四大设计奖大满贯!松霖又迎丰收年!

今年更是有十余款产品夺得国际工业设计大奖认可。 3月公司便凭借Seesaw暗装淋浴器、ALLY伸缩床等4款产品设计斩获德国红点奖;随后德国iF奖获奖名单公布,松霖Rubik’s Cube魔方面盆龙头、Brief Pause止水花洒等8款产品位列其中;7月再度传出喜讯,以D-cloud休闲沙发摘得美国IDEA设计奖。真可谓设计大奖赛上的“夺奖狂魔”。

全面开花方见真功夫,松霖凭什么能屡获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公司获奖品类更加多元化,遍布了厨卫品类、智能家具和美容健康品类。不禁要问松霖科技是如何实现多业务齐头并进,多品类开花?

创新基因造就设计“高光时刻”

松霖创始人周华松对创新的热血执着和一贯坚持,让松霖这个品牌从诞生之初就携带了创新的基因。每年都将约6%的整体营收作为设计研发经费,相当于每年研发投入高达上亿元,可见公司对创新的重视程度之高。正是得益于前期大量、不断的投入积累,才造就了松霖多年来的 “高光时刻”。

世界权威四大设计奖大满贯!松霖又迎丰收年!

自主研发牢牢掌握核心底层技术

产品可以复制,但核心技术谁也拿不走,这也是松霖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出发点。凭借塑料、硅胶、五金等成熟的底层技术共享,无接触感应技术、定量技术、微电流、智能等研发技术矩阵搭建和屡获设计奖青睐的创新工业设计,全方位地构建出一条鲜明的“护城河”,多品类全面开花完全是“水到渠成”。

独立研发团队聚焦企业内生价值

松霖拥有成熟的研发体系,组建包括智能电子、花洒龙头、美容健康等多个成熟研发团队,建立研发创新技术共享平台,实现技术成果跨团队共享,大大提升创新能力。另外,松霖加大与高校合作,合力培养设计、技术类人才,为公司源源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世界权威四大设计奖大满贯!松霖又迎丰收年!

坚守创新,一直在突破自我的路上

作为拥有创新能力的科技型公司,松霖科技的创新价值正在不断在业务中外显,世界权威四大设计奖大满贯更意味着公司在设计领域中的卓越价值。未来,松霖将继续坚持以“细分品类IDM模式全球冠军的共享平台”为核心的企业战略,将研发、设计能力运用在更多品类上,多领域深耕,将每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