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绩加速回暖 东阿阿胶市值三个交易日增长54亿元

2021-10-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20日,东阿阿胶(000423,股吧)(000423.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该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5日、18日、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31%。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东阿阿胶的股票10月15日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分别为4.57%、6.71%,三个交易日该公司市值增长54亿元。

业绩加速回暖  东阿阿胶市值三个交易日增长54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东阿阿胶股票近期大涨的背后,是该公司业绩在大幅回升。

业绩大幅回暖

东阿阿胶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至3.16亿元,同比增长1440%至1608%。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预计净利润1.31亿元至1.67亿元,同比增幅为109%-164%。

“公司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坚定数字化转型,专注顾客运营,强化品牌驱动,丰富产品矩阵,提升组织效能,释放增长潜力。”东阿阿胶解释称,未来,公司将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优化商业模式,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持续精细化运营,巩固品牌核心竞争力,专注顾客增长与保留,实现稳定良性增长。

东阿阿胶主要产品包括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真颜”品牌系列产品、东阿阿胶牌“阿胶粉”以及其他战略储备产品40余种。目前,东阿阿胶已成为OTC第一大单品,滋补养生第一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东阿阿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01%至16.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78.10%至1.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2.59%至1.08亿元。

同期,东阿阿胶的阿胶及系列产品、其他药品及保健品营业收入分别为14.53亿元、1.1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87.03%、37.68%,毛利率同比增幅分别为4.98%、2.39%。

东阿阿胶产品销售业务,主要来源于线下门店销售。围绕消费者触点和服用场景,优化完善六类终端管理,即购物型OTC终端、功能需求型院内院外店、治疗刚需型医疗终端、年轻便利型O2O终端、中药养生型国医馆以及县乡终端。

东阿阿胶管理层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药店为平台,优化配置相关资源,开展“一路有您”顾客沙龙体验活动,与消费者零距离沟通,深化消费者运营;同时,强化与药店合作,为药店开展培训赋能、数字化运营消费者,配备差异化产品、维护市场秩序,推动业务增长。

原料供应呈紧张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东阿阿胶目前更注重轻资产模式,投资者对这种模式会不会影响驴皮资源的管控,有些疑虑。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驴产业轻资产化是指对前期布局的养殖示范业务进行轻资产化,养殖示范业务重点聚焦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对驴皮资源影响不大。

根据国家统计年鉴2020年数据显示,国内毛驴存栏数量260万头;结合2019年世界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国外毛驴存栏数量5058万头。目前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外进口驴皮业务减少。

东阿阿胶管理层看来,中长期,阿胶行业原料供应呈紧张趋势,该公司将坚持以国内驴皮原料市场为主、国外为辅的原料战略,通过养殖关键技术突破,加速迭代升级,提升养殖效率及综合效益,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2021年上半年,东阿阿胶毛驴养殖及销售业务收入同比下滑56.54%至0.81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9.54%至7.08%。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