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古根海姆:美股会攀爬“忧虑之墙” 明年仍可再涨10%

2021-10-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资管规模达到2,550亿美元的资管巨头古根海姆(Guggenheim)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近日表示,尽管经济复苏面临的挑战比比皆是,但是美股仍将走高。从目前水平到明年,美股至少可以上涨 10%。

“有句老话说,市场会攀爬‘忧虑之墙’(markets climb a wall of fear)。我们面前有一堵高墙,这意味着我们仍可能迎来一个大牛市。”Minerd近日在梅肯研究院全球会议上表示。

“股市会攀爬忧虑之墙”是美国股市谚语,指的是在面临负面经济环境或企业消息时,市场体现出相当的强韧,不仅没有引发抛售,反而股价一路飙升。“忧虑之墙”往往不是单一能引发投资者恐慌的经济、政治或地缘政治问题,而是多方面忧虑的集合。

Minerd对他的乐观预期给出了两个支撑理由:

首先,“金融体系中的流动性仍存在大量过剩”,他指出,尽管全球各国央行开始取消刺激措施(或至少有谈论这么做),流动性仍然充足。

其次,“季节性因素”对美股有利:“在(MLB,美国职棒)世界大赛前后,市场往往会反弹。”

10月,标普500指数从此前5%的回调中大幅反弹,目前已经接近历史高位附近,今年迄今已经累计上涨20%。但美银最新发布的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这种反弹持怀疑态度。

古根海姆:美股会攀爬“忧虑之墙” 明年仍可再涨10%

美银调查发现,在市场对通胀上升和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担忧背景下,美股看涨人气目前处于一年低点,而现金持有水平则跳升至一年高点。另外,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转负。

根据美银调查,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48%的投资者认为通胀是市场的最大尾部风险,(该比例)是9月份的两倍。”

但古根海姆Minerd并不太担心通货膨胀,相反他担心海外市场风险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影响到美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