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生:绿色融资可协助企业营运加入可持续发展元素

2021-10-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0日,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施颖茵出席一个论坛致辞时表示,投资者日趋重视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不少企业都留意到气候变化危机,已越来越影响经济、民生和营商环境,企业要应对相关风险,及将可持续发展元素融入业务及营运,需要资金发展项目,例如基建、设备和科技等,绿色融资可提供协助。另外,她指出,恒生承诺2030年或以前,在日常营运上达致碳中和。

施颖茵表示,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SIA)针对全球主要地区的统计,ESG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由2012年第一个报告纪录的13万亿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35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速度达到13%,远超过整体投资6%的增长。

她表示,拥有良好ESG的上市公司,更能吸引不同融资机会及商业机会,同时亦可提升品牌信誉,吸引理念相同的消费者及人才,提升长远竞争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