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会 股票自10月20日起停牌

2021-10-2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20日讯 冀东水泥(000401,股吧)(000401.SZ)10月19日晚间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吸收合并金冀水泥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冀东转债,债券代码:127025)自2021年10月20日开市时起停牌,待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布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复牌。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2019年公司债券及2021年公司债券不停牌。

资料显示,冀东水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商,也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年熟料产能达到1.17亿吨,水泥产能达到1.7亿吨,位居中国水泥前三甲。2020年,冀东水泥实现营业收入354.80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0亿元,同比增长5.53%。

2021年4月初,冀东水泥对外抛出收购预案,冀东水泥拟通过向金隅集团(601992,股吧)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所持金冀水泥47.09%股权并吸收合并金冀水泥。金隅集团所持金冀水泥47.09%股权的预估交易价格约为136.33亿元。

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吸收合并金冀水泥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冀东水泥拟向包括北京国管中心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北京国管中心拟认购不超过5亿元。其中,本次吸收合并中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13.28元/股。

据悉,金冀水泥从事水泥及水泥熟料制造与销售以及一般废弃物、危险废弃物处置等环保固废处理业务。2020年,金冀水泥年熟料产能约8100万吨,约占冀东水泥熟料总产能的69%;水泥产能约1.26亿吨,约占冀东水泥水泥总产能的74%。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此次资产业务整体注入将有利于精简股权层级,加强公司控制力,提高管理效率,显著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

截至10月19日收盘,冀东水泥股价报12.80元/股,总市值180.95亿元。(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