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价横盘波动!通胀担忧叠加政策收紧预期,市场静待美联储“风声”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市场评估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压力,金价最近横盘波动。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42%,报1776.66美元/盎司。

据了解,市场目前正静待消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和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官员即将发表讲话和讨论,可能提供为金价走势更多线索。

周二,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美联储应在下个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不过加息可能"仍需一段时间"。沃勒还警告称:“如果通胀上行风险得以实现,到2022年,通胀率将远高于2%,那么我倾向于比我现在预期的更早启动加息。”

美国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的政策会议上全面加息。 除了欧洲央行,世界上许多央行预计将以更快的速度行动。

经常有观点认为通胀利好金价,但这个观点是需要有背景支持才可以生效,具体来说就是美联储政策失效,加上通胀持续失控为前提条件。但是,华侨银行集团的经济学家Howie Lee称:“目前,黄金交易价格高于我们认为公允价值,我相信这个溢价是由于市场价格对通货膨胀的担忧。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我仍然相信黄金在未来一年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