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湘印象与恒信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点燃沉浸式文旅发展新引擎

2021-10-2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上,三湘印象(00086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观印象)与恒信东方(300081,股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信东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射雕三部曲、天下霸唱作品等为代表,共同开展剧本杀、密室逃脱、沉浸式演艺等业态项目,并在品牌创意、科技、文旅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三湘印象总裁助理王思琪和恒信东方董事长王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观印象副总经理周兴文、恒信东方总经理孟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三湘印象与恒信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点燃沉浸式文旅发展新引擎

大会现场

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围绕“IP智造、IP衍生、IP运营”的发展思路,构建文学IP的线下应用新场景、新空间、新体验,营造“沉浸感”。聚焦“年轻一代”新消费市场,共同促进“文旅+科技”全新IP落地,开创“沉浸式”产业多维跨界与深度融合。

三湘印象与恒信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点燃沉浸式文旅发展新引擎

签约仪式

(左)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王思琪

(右)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冰

“黑科技”实力圈粉 激活线下沉浸式消费新体验

恒信东方是视觉工业生产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国内数字创意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集中规划了全CG数字影像内容生产、虚拟现实内容开发和技术应用、数字创意文旅开发和运营等业务板块,集IP创作与开发、VR/CG内容生产与制作、商业拓展与应用等业务于一体。并先后与美国虚拟现实内容公司VRC、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新西兰紫水鸟影像等众多国际知名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是国内顶级的文化演出编创及版权运营机构,先后打造了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第一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演出《又见平遥》,首个走出国门的海上丝路文化交流项目《又见马六甲》和中国第一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凭借“印象”“又见”“最忆”“归来”四大顶级演艺IP品牌,开创了“演艺+IP”的实景及沉浸式体验的先河,在国外内享有盛誉。公司在进一步夯实现有沉浸式演艺项目基础上,持续探索开发基于文旅综合体概念的IP内容生态体系。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新文旅领域的经验,以射雕三部曲、天下霸唱作品等为代表的超现实魔幻IP为切入点,联动合作资源,释放流量活力。以科技赋能文化,通过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进行线下及VR主题体验封装,持续为市场输出“文旅+科技”、“文旅+演艺”、“文旅+剧本杀”等多业态的沉浸式文旅产品。

三湘印象与恒信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点燃沉浸式文旅发展新引擎

三湘印象总裁助理王思琪发言

突破边界 扩容提质 加速沉浸式文旅发展新征程

在2021年3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一起,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多媒体等新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政策支持、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等多因素驱动,虚拟现实技术逐渐成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之一。在“十四五”规划关于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建设的战略引领下,三湘印象持续推进沉浸式文旅产业布局,将自身领先的文旅行业编创制作及版权运营管理经验,与恒信东方的CG、VR 技术及优质文学IP 资源进一步对接融合,联手讲好文化故事,构建高质量可持续IP“新生态”,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多角度、全方位领略现代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魅力,创造更多的新消费场景,共同打造高品质的沉浸式文旅新地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