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首予迈得医疗(68831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9.55元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迈得医疗(688310.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0.87/1.41/2.03元,现价对应21~23年PE为55/34/24倍。结合PE相对估值法,FCFF和APV绝对估值法,给予目标价69.55元,对应22年PE为49倍。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医用耗材智能装备领军者,股权激励落地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迈得医疗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用耗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唯一切入高端医用耗材智能装备领域的国产企业。2017~2020年公司营收表现稳健,CAGR为14.92%。2021年9月公司公布上市后首次股权激励预案,授予高管及核心研发人员62人共计146万股,21-23年收入或归母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8-20年均值的30%/60%/90%,即复合增速约为23.3%。考虑到公司核心产品均已进入放量期,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医用耗材高端智能装备市场国产化率极低,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过百亿。

我国医用耗材智能装备市场常年被外资把持,主要品牌有ATS、Mikron、B+S等,国产品牌中仅迈得医疗已突破部分生产线制造工艺。随着下游国产企业市场份额上升、自动化需求增加,以迈得医疗为代表的国产高端医用耗材智能装备有望崛起。医美、胰岛素、预灌封等下游市场需求旺盛,智能设备行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仅考虑部分市场需求,保守估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2019~2030年行业规模CAGR为8.75%。

高壁垒强粘性,订单不断突破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医用耗材智能装备研发壁垒高,要求多学科交叉整体作业。迈得医疗通过长期积累建立了完善研发体系,研发费用率逐年提升,已攻克留置针、预灌封、胰岛素笔生产线中多个核心工艺难点并拥有大量专利。公司与威高、康德莱(603987,股吧)、泰尔茂、三鑫等下游行业龙头合作紧密,客户粘性高且无大客户依赖。

基于穿刺输注和血液透析主营业务的不断提升,公司积极开发高端新产品,预灌封、胰岛素笔、透析器组装/纺丝、美瞳等产线均有望陆续实现标志性订单。长期看,公司海外收入占比稳步提升,有望走向国际市场,美瞳、吸入制剂等有望参与耗材CDMO合作,潜在空间大。

风险提示:订单未确认风险;产能释放不足风险;海外销售受阻风险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