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供应商中,为何分析师更看好ChargePoint(CHPT.US)而非Blink Charging(BLNK.US)?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电动汽车革命如火如荼,在未来20年时间里可能会产生多个辅助受益者,其中一个细分领域就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智通财经APP获悉,Stifel分析师Stephen Gengaro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上路数量的增加,未来20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能会超过20%。据估计,到2030年,美国和欧洲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需要600亿美元,到2040年将超过1900亿美元。

在这一充满增长潜力的赛道,ChargePoint(CHPT.US)和Blink Charging(BLNK.US)是两家吸引了较多关注的公司。Stephen Gengaro予ChargePoint“买入”评级,目标价29美元;同时首予Blink Charging“中性”评级,目标价同样为29美元。

对于ChargePoint,Stephen Gengaro认为,该公司强大的充电网络和轻资产业务模式,将能够使其最早在2024年产生正向自由现金流。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在二级联网充电市场份额约为73%,是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7倍。

ChargePoint作为全球最早布局充电桩的公司之一,以不持有充电桩,仅提供运营和维护服务的轻资产模式,建立起覆盖北美、欧洲等地区的17个国家的充电网络,拥有大约20万个合作端口。此外,该公司还为企业和电动汽车司机提供集成硬件、云服务和运维支持。

对于Blink Charging,Stephen Gengaro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已建立的充电网络以及在欧洲的扩张,将使其很好地受益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预期激增。该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对公共充电桩的关注及其四种灵活的商业模式,应该有助于确立其在公共充电领域的领导地位。

不过,该分析师同样表示,该公司短期内为实现增长所需的高资本支出、以及围绕公共充电桩使用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其自由现金流为负,并对其基于贴现现金流量(DCF)模型的估值构成压力。

截至发稿,周二美股收盘,ChargePoint收涨6.43%,报21.19美元;Blink Charging则收涨0.90%,报29.05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