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光科技计划投资70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设一个新工厂

2021-10-2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台积电外,存储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光科技也计划投资8000亿日元(约合69.9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设一个新工厂。

外媒:美光科技计划投资70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设一个新工厂

美光科技表示,该工厂可能专门生产DRAM存储芯片,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报道称,日本政府可能会对美光科技的这个项目提供财政援助。

美光科技成立于1978年,是半导体储存及影像产品制造商之一,其主要产品包括DRAM、NAND闪存和CMOS影像传感器,苹果是其最重要的客户之一。

美光科技计划在日本建厂之际,正值全球芯片严重短缺。今年9月底,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季营收将低于分析师预期。它还警告称,公司的存储芯片发货量近期预计下滑,因其PC客户面临其它零部件短缺。

除了美光科技外,台积电也计划在日本建厂。在上周四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魏哲家宣布,他们计划在日本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工厂计划从2022年开始建设,2024年投入运营。(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