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解决知识产权维权存证难题,“耶知存证”提出新思路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一直以来,“存证难”常在知识产权维权和确权诉讼中被提及,证据真实性难以被验证,证据效力低,存储成本高等问题屡见不鲜。不过,这种情况即将得到改善,10月,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聚阳光”)旗下耶知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耶知存证”服务,为知识产权维权存证环节的“老毛病”开出了新药方。

解决知识产权维权存证难题,“耶知存证”提出新思路

在常见的自行取证、公证证据、电子存证证据三种证据形式中,自证证据在案件审理时的证明效力较低,公证证据效力高但获取程序繁琐,及时性差,费用动辄千元起步。电子存证证据通常能被司法机关认可,且成本低易存储,已逐渐被市场接受。尽管电子存证能规避效力与成本的局限,却也有自身面临的挑战。大众用户可能会因为法律知识储备不足,在进行电子存证时,不清楚怎样存(何时、何地、由谁、存什么)才能真正对维权起到帮助。而耶知存证在基础存储服务之上推出的存证方案服务,将教用户如何存证,这也是耶知存证与其他存证工具的核心区别所在。

电子存证将可以运用在商业秘密存证、技术研发资料存证、原创作品的存证等场景,用于证明权利归属;也可以运用在互联网证据存储、公证购买、视频取证等场景,用于证明侵权行为;还可以运用在商标使用、品牌维护等角度。以电子存证在商标保护中的应用为例。当需要对商标知名度、商标使用行为等进行确认保全,以备在后续复审、异议、诉讼等法律程序中使用时,耶知存证可以很好地发挥工具作用,帮助用户存储证据。如果选择耶知存证方案服务,将由专人指导存证过程,避免证据与案件关联性弱的情况发生。据耶知产品运营总监孙万一介绍,耶知存证会联合司法鉴定中心对存证过程进行技术认定,认证效果高。同时,耶知存证推出了多种服务组合,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证据存储需求,还能根据用户或企业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存证方案,彻底解决客户“何时何地由谁存什么”的疑惑,让证据在后续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中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解决知识产权维权存证难题,“耶知存证”提出新思路

在耶知存证已上线的功能中,涵盖文件存证、网页存证、脱敏存证、录像存证、邮件存证、手机拍照、现场录音、手机录像等功能与服务,能满足设计师、项目经理、初创企业等小型创作者的大多数证据存储需求。耶知存证有按流量与次数两种基础收费方式,并且在上线之初的一段时间内,将为实名认证用户赠送流量和次数,在网页版、Windows客户端、安卓版APP上均可任意使用。如果用户选择耶知存证服务套餐,在获得存证流量之时,还能享受到定制的存证方案服务。另外,服务套餐还额外赠送脱敏存证次数,以方便企业控制成本及保护隐私。目前已有十余家单位与耶知签订了不同价位的存证服务套餐协议,来为企业自己的专利、商标、品牌等重要资产提供高强度的保护。

耶知存证丰富的产品形态与出色的服务能力,得益于平台背后提供服务的专业团队——三聚阳光知识产权服务团队由数百位资深知识产权代理师和律师组成,可提供国内外专利申请、无效、侵权诉讼,商标注册、异议、无效、维权诉讼,版权登记等全方位服务,服务于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等客户。

解决知识产权维权存证难题,“耶知存证”提出新思路

在多年知识产权服务的历程中,三聚阳光从最初提供专利代理、诉讼、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等单品服务,到构建集申请与确权、咨询与研究、战略制定、诉讼、运营、创新技术评估、创新投资孵化的多元化服务生态,三聚阳光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而在2020年,三聚阳光将这一服务生态扩展到了线上,耶知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出,再一次展现了三聚阳光的生态服务能力。耶知平台初上线就提供国内发明专利申请、PCT、专利无效宣告等专利服务;国内商标注册、商标异议、商标撤三等商标服务;常年综合法律顾问、商业秘密侵权诉讼等法律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辅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创新服务;著作权登记版权服务等知识产权在线服务。同时,耶知平台还提供专利交易、商标交易等知识产权交易服务。

如今推出耶知存证服务,并融合工具与定制服务的创新模式,是三聚阳光与耶知对多元化服务生态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将再次拓宽耶知平台的服务边界,对整个知识产权行业具有积极意义。在过去的20年中,三聚阳光始终结合时代发展、客户需求和实际环境的不同,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今天,三聚阳光在不断优化自身的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更能满足企业需求、与产业结合更密切的创新服务方式,在存证服务推出之时,耶知平台已在内测多种场景的商标侵权监测,商标抢注预警等产品。未来,耶知平台将继续聚焦线上知识产权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对三聚阳光集团的探索成果进行转化,在线上推出更多精品服务,为创新主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