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代课程网助力教育部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落地实施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在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分别部署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 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等地区,涵盖省级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地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级市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目前基础教育面临的最紧迫核心的重要任务就是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是在“双减”之后教育部的又一重要措施,目的是进一步探索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现代课程网助力教育部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落地实施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是此次“双减”和建立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现代课程网一贯追求的方向。随着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面临课程供给转型,教师教学观念、方式与行为转变,符合新课改精神要求的教学资源紧缺等一系列问题。

现代课程网通过实验区建设项目,依托高水平的新课程专家团队,高质量的新课程教学、教研资源及配套的平台与工具支持,推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促进课改试点建设。通过教师混合式研修、专家引领工作坊研修等活动,帮助区域培训学科名师,将专家团队、区域教研员与本校教研团队紧密结合,整体发挥学科教学改革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与教研活动水平。同时,打造优质教研教学成果,促使学校形成鲜明的学科教学特色,并将其推广辐射到周边学校与地区。

现代课程网助力教育部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落地实施

现代课程网助力教育部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落地实施

除了此次教育部建立的综合改革实验区,现代课程网还为全国很多地区的学校和区域提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与支持,目前已经服务过全国多个省市区700多所学校,通过推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协同区域开创一条符合本地教育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实现区域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位均衡发展,最终把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堂课,每一所学校,真正体现学科育人价值并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现代课程网助力教育部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落地实施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基础教育是我国教育中的重中之重,关系到每一个人,是提高国民素质的基础工程,必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胜在谋划,足下有力,愿景美好。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