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去辛巴化”,看辛巴辛有志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老子的《道德经》里有一句话,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这句话被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引用过,张磊是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学霸,在国内颇有影响力,他甚至还曾被称为中国“价值投资”之父。那么,这句张磊也引用过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从“去辛巴化”,看辛巴辛有志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其实很简单,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赛跑时,暂时跑第一和刚开始跑第一并没有多大用处,只有将第一维持到最后一刻,才是真正的胜利。所以不如像流水一样源源不断、滔滔不绝的流动。

对这一言论,辛选联合创始人辛巴辛有志也深以为然。在直播电商领域成绩优异,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辛巴,在他的热度不断上升时,就果断宣布了辛选的发展要“去辛巴化”。据辛巴表示,随着辛选不断发展,他会减少自己的直播次数。“急流勇退”的做法,让很多业内人士表示不解。有人甚至发出疑问,如果辛选没有了辛巴坐镇直播间,辛选集团整体的直播销售额会不会下滑?

答案很快就被揭晓,“去辛巴化”一段时间后,辛巴用辛选的成绩向大众交了一份优质的答卷。据了解,辛选仅2021年上半年的GMV(商品交易总额)就已经突破了250亿元。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辛巴“急流勇退”,用稳健的步伐谋发展不无关系。要知道,辛巴除了是一位主播外,他还是辛选集团的联合创始人、管理者。因此,将工作重心放在企业管理和供应链研究上,才是真正让辛选滔滔不绝、源源不断发展的正确方式。

从“去辛巴化”,看辛巴辛有志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由此可见,做好一家企业,冲劲并非最重要的事,正确的方法才是企业稳健发展的核心关键点。辛巴深知,在直播电商这个领域中,想要可持续发展必然要坚持长期主义,只求短期赚钱的人,也终将会被社会所淘汰。未来,期待辛巴可以带领辛选将直播电商这条路越走越稳,越走越远,也为大众带来更多利好。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