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写字楼第三季整体净吸纳量反弹至7.09万方呎

2021-10-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0日,高力发布2021年第三季《季度报告》,香港写字楼租赁需求在第三季度续见复苏,整体净吸纳量反弹至7.09万方呎,是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录得正数。中环的空置率连续两季下跌,由2021年第一季度的7.6%跌至第三季度的7.2%。整体租金在第三季跌势放缓,按季微挫0.3%,第二季度的按季跌幅则为1.6%,而个别地区更开始出现反弹,中环/金钟租金按季微升0.3%,这是自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季录得正数。

此外,受来自香港岛的共享办公室营运商及用户需求带动,加上九龙区内搬迁需要,尖沙咀亦录得按季1.4%的租金反弹。

香港及大湾区研究部主管邓淑贤表示,随着商业活动陆续恢复,写字楼租赁需求在2021年第三季度续见复苏。整体净吸纳量反弹至约7.1万平方呎,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录得正数的季度,而整体空置率则为10.4%。另外,市场对核心商业区的需求亦有回升,中环空置率连续两季下跌,由本年第一季度的7.6%,下跌至第三季度的7.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