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弗朗西斯科·沃斯拉:博物馆应发展成为创造性学习空间

2021-10-2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郭玲 北京报道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1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今日在京召开。作为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小康》杂志社主办,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作为支持单位的“文化艺术与金融创新”专场活动,今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泛太平洋(601099,股吧)酒店举行。活动中,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意大利郎世宁研究会会长弗朗西斯科·沃斯拉通过视频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文化艺术与金融创新”这一主题的看法。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弗朗西斯科·沃斯拉:博物馆应发展成为创造性学习空间

弗朗西斯科·沃斯拉表示,因为经常参与在中国一些城市的教学活动,他得以有机会对艺术和金融机构在当代中国提供一些想法,并对新冠疫情大流行进行反思。在他看来,艺术博物馆和画廊需要私人和公众的支持,以促进对发展本地人与外国游客接触的遥远的美和创造力的理解。策展人和学者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将他们的文物作为人类的共同资产向公众展示。

弗朗西斯科·沃斯拉透露了来自国际博物馆协会的数据,疫情之下,超过十分之一的文化机构可能永远不会重新开放,在他看来,国家如果重新开放其主要博物馆,无论其收入来自公共资金、私人捐助还是票务,都面临预算困难。“为了将危机转化为居民和国内游客的机遇,中国博物馆和美术馆应该与学校合作,发展成为创造性的学习空间,并迎接外国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