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应在11月会后开始taper,通胀、劳动力问题恐长期持续

2021-10-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周二凌晨,多位美联储官员分别发表讲话。

美联储理事沃勒:美联储应在11月会议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他认为美联储应当在下个月FOMC会议之后开始缩减购债计划,不过目前来说加息仍需要一段时间

他表示,第三季度因新冠疫情放缓后,目前经济开始反弹,虽然就业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间,但就业情况仍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沃勒表示,支持在2022年年中结束缩债计划,以便在必要时加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中,不应该使金融状况变得紧张。他预计,通胀速度将放缓,明年通胀率将回到2%,但他“非常担心”上行风险,如果通胀在2022年很长一段时间明显高于2%,那么他将支持更早加息。就目前情况而言,沃勒认为美国没有进入滞胀。

随后,沃勒谈及就业问题,他表示,第四季度美国可能会有“非常健康的就业增长”,除了已经退休的200万工人外,当前已经恢复了85%的工作岗位。他表示,短期内通胀可能过高,但不会伴随糟糕的劳动力市场表现

沃勒称,失业率的下降“令人难以置信”,并表示他一直在关注房价,自从在家办公以来,住房需求产生了根本性变化。房价也因年轻一代的需求、低利率环境和供给不足等原因上涨。

沃勒随后聊到数字货币的问题,他表示国会需要授权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并称比特币是一种没有内在价值的价值储存手段,且永远不会成为一种支付工具。政府需要就可能出现的稳定币进行监管,以确保其是安全的支付工具。

最后,他再次谈到通胀问题,他称,若看到通胀预期失控,美联储将会立即采取行动,尽管仍没有解决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问题,但美联储随时准备阻止高通胀的蔓延。若有必要,美联储可以迅速收缩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理事鲍曼:可能会看到通胀持续时间长于预期

同日,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就经济复苏问题发表讲话。她表示,前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将会引发价格上涨,需要观察通胀将持续多久以及如何影响长期的预期。??

另外她补充,疫情期间大量工人选择提前退休可能会限制经济的发展,而缺乏儿童保育服务会继续阻碍女性参与劳动力市场,将会拖累美国经济。许多已经离开就业市场的年长劳动力不太可能重返就业市场,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因此美国当前的就业状况不会很快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未来对就业市场评估的基本因素也会因此有所不同。

另外,鲍曼强调,通胀可能会比几个月前的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她说:

“我们正在考虑一种情况,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胀持续的时间比几个月前预期的还要长。”

巴尔金:美国劳动力供应问题可能比疫情更持久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就劳动力问题发表看法,称目前初级职位的工资增长强劲,但除非美国提出更好的教育、卫生和儿童保育政策以增加愿意和能够工作的人口,否则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比疫情持续更久。

巴尔金表示,为保持长期经济增长,市场需要更多的工人,政府需要制定相关政策让更多的人参与工作,目前雇主在紧张的就业市场上陷入困境。应让采取观望态度的人加入工作,提供托儿计划、更好的薪酬和交通选择,甚至鼓励老年人留在工作岗位等措施,否则那些处于观望状态的人不会回到劳动力市场。他还称市场需要增加临时工。

此外,他表示,在美联储考虑转向疫后货币政策时,劳动力的可用性前景是一个关键问题。疫情期间退休的工人多于预期,而其他人,尤其是女性和从事低薪工作的人,则因家庭原因或对个人健康的担忧而停止工作。如果女性以较低的比例参与劳动,意味着就业最大化的程度可能会有所降低。就业最大化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无法直接衡量。

最后,他认为当前面临的问题是劳动力参与率是否会回升,并缓解工资压力。他表示很多人可能愿意工作,但目前并没有在寻找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