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马斯克有望借SpaceX成全球首位万亿美元富豪

2021-10-2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埃隆 · 马斯克已成功凭借特斯拉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位分析师表示,马斯克的下一个台阶,即成为万亿美元富豪需要更多借助SpaceX。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 · 乔纳斯(Adam Jonas)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SpaceX这家私营太空探索公司正在挑战任何关于运载火箭和配套基础设施的先入为主的观念。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SpaceX目前在马斯克2414亿美元的净资产中所占比例不到17%。在此之前,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二次股票发售中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

牛市下,乔纳斯对SpaceX的估值为2000亿美元,他写道,SpaceX集空间基础设施、地球观测、深空探索和其他行业为一体:“这项技术的发展有可能改变投资者对太空产业的预期。正如一位客户所说:‘在推出星际飞船之前谈论太空,就像在推出谷歌之前谈论互联网一样。’”而星链卫星互联网的潜力也是他认为是SpaceX价值最大的一部分。马斯克此前就表示,该网络每年可能带来高达300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摩根士丹利预计,星链项目未来十年将消耗约330亿美元资金,并在2031年实现现金流为正。据悉,马斯克将拥有SpaceX约半数股权,而SpaceX也将为马斯克跨越下一个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