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杰弗瑞:短期债务上调预计十二月底结束,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仍然存在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杰富瑞称,美国政府短期债务上调可能不会持续到12月底之后,美国国债灾难性违约的风险依然存在。

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在报告中写道:“目前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一个具体日期,但我们怀疑它会在12月24日至12月31日之间结束。鉴于我们的预测,财政部能够在年底之前避免国家违约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国财政部已经制定了国会通过的短期债务上限法案中的大部分资金的使用计划,其中最大的一笔资金用于财政部长Janet Yellen一直在使用的所谓“特别措施”。补充已经动用的国库将耗尽债务上限增幅的一半以上。

然而,一旦短期债务上调被取消,财政部将再次采取非常措施。杰富瑞称,只是下一次可获得的资金会减少。经济学家们预计,短期债务上调将在12月中旬左右结束。

经济学家表示:“预测中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我们预计最终结束日期将在圣诞节和新年之间的某个时间。”

美国国务卿耶伦周一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财政部将能够在12月3日之前为联邦政府的运作提供资金,国会必须采取行动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