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经营万能险拟应建立健全业务、财务、资金运用等相关系统

2021-10-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胡永新)10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发布《万能型人身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在经营管理、产品管理、账户管理、资金运用管理、销售管理等方面作出拟定。

在经营管理,保险公司经营万能险业务,拟定四个应当:应当公司治理健全,遵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确保万能险业务的发展与公司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相匹配。

应当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明确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建立考核和问责机制,制定并执行账户管理、业务管理、资金运用管理、销售管理和信息披露等制度,并定期评估和完善,确保制度有效性。

应当建立健全业务、财务、资金运用等相关系统,确保业务数据、财务数据以及相关信息真实、准确,能够合理反映业务经营情况,有效保障业务稳健运行。

应当充分了解并定期评估万能险业务情况,及时掌握重大变化和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