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美光科技(MU.US)拟投资8000亿日圆于日本建设DRAM工厂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美光科技(MU.US)计划斥资高达8000亿日圆(约合69.8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县建立一个新的DRAM工厂。报道称,该工厂将位于广岛现有设施附近,预计2024年投产,将雇用约2000-3000名员工;该项目可能会获得一些政府补贴。

此前6月,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将把半导体产业增长视为一个“国家项目”。上周,台积电(TSM.US)宣布将于日本建造一座专业芯片制造工厂,并计划于2024年底在日本投产;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准备提供约5000亿日圆的财政支持,占该项目总投资的近一半。

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师Takeru Hanaya认为,美光科技8000亿日圆的投资是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的一个积极信息,这笔投资的最终完成“将带来长期看涨前景,至少对美光科技的DRAM市场而言是这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