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护士上门》终于来了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上门送餐、上门维修、上门搞卫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百姓的需求,各类上门服务层出不穷,为我们的小康生活锦上添花。可是,当生育、患病、失能、高龄等原因导致行动不便时,有谁能为他们雪中送炭呢?

我们来看一个真实案例:刘先生的女儿,18岁,住东莞麻涌。因严重摔伤,到广州某医院做了手术,身上三处大面积缝针,由于床位紧张,做完手术几天,就出院回家卧床静养。但往返医院换药是个大难题,打电话问了几家医院,都没有上门换药护理的服务,一家人到处找人找关系。杨先生所在的社区干部给他推荐了“个康到家”护理上门平台,他迫不及待地登录小程序,并马上注册预约了伤口换药上门护理服务。“个康到家”客服接到订单,立即与杨先生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病人情况。因情况特殊,“个康到家”派了两名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上门,严格按照“个康到家”与东莞市护理学会共同制定的《护理技术操作流程》,一边轻柔娴熟地对患者的三处伤口进行消毒、换药、包扎,一边细致入微地观察患者的反应,安抚患者放松心情不要紧张,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努力,伤口换药顺利完成。还在服务内容之外,帮女孩擦洗身体、更换衣物,让女孩的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并教杨先生一些日常护理及营养饮食的常识,这么贴心的服务,领券后仅需两百多元,真是省钱省力又省时,相比自己开车去广州医院换药,不仅病人痛苦,夫妻两人还要请假一起去,租轮椅、油耗、停车费、高速费、挂号、看诊、换药等费用,加上请假扣的工资,少说也要一两千元。杨先生一家人非常感谢“个康到家”派来的两位白衣天使,体验到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便捷性,感受到了国家推动民生工程的好处。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个康到家”平台上的天使们,每天都在为病患群体雪中送炭。

《护士上门》终于来了

“个康到家”是东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服务机构,打造的贴心医护、便捷到家的OMO服务模式,解决了老百姓(603883,股吧)对上门护理服务的刚性需求,解决了院后延续护理的难题。患者无需往返医院、无需排长队,无需家属请假陪诊,通过“个康到家”小程序即可预约伤口换药、留置导尿、留置胃管、鼻饲护理、PICC护理、产妇产褥期护理、新生儿脐部护理等近50项护士上门护理服务,满足老人、母婴、病患多层次的护理需求,真正意义上实现“患者少跑路,护理服务送到家”,受到病患群体和家属的肯定和表扬。

那么,到底什么是医护上门呢?下面,就以个康到家“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为例,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给大家一一解答。

1、医疗护理上门服务合规吗?受法律保障吗?

2019年,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国6大省市开展试点工作,助推护士多点执业。“个康到家”是东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医疗机构,得到东莞市卫健局批准,在东莞市护理学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完全合法合规。

2、医疗护理上门服务包含哪些种类?

“个康到家”提供母婴护理、术后护理、慢病护理、中医护理、康复治疗、上门检测、就医陪诊七大类服务,基本覆盖了老百姓所需的居家护理服务。其中,伤口换药、压疮护理、外科拆线、PICC护理、留置导尿、留置胃管、血压监测、新生儿沐浴、通乳开奶及物理降温等项目,是预约较多的项目。

3、医疗护理上门服务的护士专业吗?

“个康到家”平台上入驻的执业护士,是由东莞市护理学会严格筛选,并统一进行培训与考核,平台准批后方能上门服务。护士都有5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主管护师都有10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

4、个康到家的护理上门服务有没有保险保障?

个康到家购买了护患责任保险,包括护理责任险、产品责任险、雇主责任险,单笔最高赔付50万,为护士和病患提供保险保障。

5、医疗护理项目是怎么收费的?

政策上建议试点机构每次上门服务费300元起,上门服务费主要包括上门费、护理费、交通费、保险费,耗材费另算。“个康到家”收费分两种,主管护师以上职称,每次上门服务费300元起;护士以上职称,每次上门服务费200元起,大大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

东莞终于有护士上门服务了,她们帮助许多行动不便、卧病在床患者的家庭,免去他们去医院的不便和在医院等候的烦恼,帮助病人脱离病痛,再一次为我们展现了最美白衣天使的伟大,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