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药明奥测受邀参加摩根大通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

2021-10-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期间,摩根大通于10月12-13日首次在中国举办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药明奥测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釜均博士作为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与生物医药产业人士聚焦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论“体外诊断行业—医疗诊断”新趋势。

药明奥测受邀参加摩根大通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

01整合诊断

Question :药明奥测在整个IVD行业中非常特别,第一个提出了整合诊断的理念,通过集合多平台、多组学的数据及算法不断挖掘医学洞见。确立这样一个理念的初衷是什么?

刘釜均博士 :基于整合诊断的整合医疗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事实上它是Mayo Clinic这157年来逐步发展为全球最佳医院的立足根本。我们希望通过与Mayo Clinic的深度合作,把整合诊断的理念引进中国。药明奥测成立的初衷就是围绕整合诊断打造一个开放式的赋能平台。

在过去几年,奥测与国内医院及专家紧密合作,在精神类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儿科、癌症以及心血管疾病方面均有很多案例落地,与传统诊断方法相比,整合诊断算法模型在诸多复杂疾病的临床诊断展现出显著的优势,惠及医患。

Question :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不断推进整合诊断理念落地的进程中,您有何经验分享?

刘釜均博士 :接受整合诊断的理念需要时间,市场教育和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推广需要有临床应用的实际效果来背书。

举个例子:奥测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展的胆道闭锁诊疗项目。我们抓住了疾病的痛点,即缺乏好的手术鉴别诊断方法。现有的探查手术方法准确率不高,对患者及家庭都造成了较大负担。对此,我们引进了新的多组学生物标志物,开发多指标整合诊断模型。最新前瞻性数据显示准确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97%。在引入影像学数据后,准确率更是突破99%。目前这一成果已经在中国胆道闭锁协作网进行临床推广。

通过奥测的整合能力及平台影响力,我们坚持不懈的将最先进的诊疗路径和生物标志物引进到中国,结合国内的临床资源,及奥测的数据开发,推出更多更好的整合诊断模型,解决诸多未被满足的复杂疾病诊断需求。

药明奥测受邀参加摩根大通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

药明奥测受邀参加摩根大通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

02合作伙伴

Question :药明奥测拥有星光熠熠的股东及合作伙伴,这在哪些方面帮助到了公司?

刘釜均博士 :国际化的股东及合作伙伴背景让奥测能够更好的进行资源整合,聚焦打造开放式诊断赋能平台的目标。通过与Mayo的合作开发,发掘更多的临床痛点与难点,不断开发创新诊断产品;依托药明康德(603259,股吧)的生态圈,与国内外药企合作,实现“诊”“药”相连,推进整合诊断落地;与赛默飞等全球产业伙伴合作,实现中国企业IP输出,借船出海。

我们始终秉承开放共赢的合作思路,作为一个国际化平台,加速IVD产业的创新,更快更好的引进及输出更多创新型的产品。

03后疫情时代

Question :放眼后疫情时代,疫情对于奥测的长期战略和商业发展有何影响?

刘釜均博士 :疫情凸显了诊断的重要性,尤其在公众面前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诊断正在覆盖健康管理全生命周期,影响并渗透医疗行为的全部环节。未来的精准诊断依赖于不同赛道和不同地域的资源整合,在这种变革形势之下,只有兼具规模与广度的平台型公司才能够给产业带来新的思想与突破。

奥测将秉持初心,持续开发基于整合诊断理念、结合算法模型与AI加持的创新产品,与更多行业伙伴积极合作,加快建立“诊-药-险-疗”创新生态,共同实现“让天下没有难诊的病”。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