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鹏投入近1亿美元布局飞行汽车 下一代产品有望2024年上市

2021-10-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在飞行汽车公司小鹏汇天周二宣布获5亿美元A轮融资后,参与投资的小鹏汽车-W(09868)10月19日晚发布公告披露具体细节,其全资子公司小鹏汽车汇天投资公司与汇天公司(HT Flying Car Inc.)及其七个关联方签订认购协议。前者认购汇天A系列优先股,代价为7000万美元。

同日,小鹏汽车汇天投资公司还与汇天订立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小鹏汽车汇天投资公司认购了汇天发行的本金额为2000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

小鹏汽车全资子公司小鹏汽车鹏行投资公司与鹏行(Dogotix Inc.)及其联属公司签订鹏行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小鹏汽车鹏行投资公司同意认购鹏行方面发行的本金为644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

截至本公告日期,小鹏公司的控股股东何小鹏分别控制汇天及鹏行,其中汇天主要从事飞行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鹏行主要从事具有人机交互功能的机器人的研发。

小鹏汽车认为,随着汇天和鹏行的快速发展,以及通过与汇天和鹏行的协同合作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希望未来能够最终实现打造智慧交通生态系统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周二(19日),小鹏汇天宣布完成了超过5亿美元(约人民币32亿元)的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小鹏汇天的官方微信号显示,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而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选择了跟投。

小鹏投入近1亿美元布局飞行汽车 下一代产品有望2024年上市

小鹏汇天宣布,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对未来交通方式的探索不止于智能汽车。我们已经看到,信息的变革、能源的变化和工业的落地,这三大核心驱动正在智能出行领域全面融合,我们将加紧拥抱这一时代机遇,探索更高效、更安全、并符合碳中和的全新出行和生活方式。此次投资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速我们布局“跑、飞、行”的智能交通大生态”。

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认为,本轮融资代表着资本市场对飞行汽车这一产业方向的看好,也是对小鹏汇天技术实力的认可。

他续称,融资完成后,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大对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下一代飞行汽车将真正实现飞行器与汽车的耦合,既能在陆地上跑也能在空中飞,并有望在2024年正式跟公众见面。

小鹏汇天官方表示,以城市空中出行UAM(Urban Air Mobility)为目标,融合智能汽车与现代航空,让飞行汽车走进家庭,让出行更自由。

除此之外,从波音、空客、贝尔、中航工业等传统航空企业巨头,到吉利、丰田、奥迪、特斯拉等汽车企业,均已布局飞行汽车的研发。

据摩根士丹利研报预计,2030年,飞行汽车行业将形成3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2040年,该行业规模可能将达到1.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