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银调查:滞胀担忧创十年新高 美股看涨情绪创一年新低

2021-10-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东时间周二(19日),美国银行发布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受访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全球出现滞胀的比例创10年新高——34%。与此同时,美股看涨情绪目前处于一年低位。

美银调查报告显示,受访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速低于趋势水平、通胀高于趋势水平(符合滞涨定义)的比例达到34%——这是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反应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大大加剧。

报告称:“对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已经崩溃,净6%的投资者预计经济将走弱——这是自去年3月疫情开始以来最悲观的增长数据。”

美股看涨情绪创一年低位

10月,标普500指数从此前5%的回调中大幅反弹,目前已经接近历史高位附近,但投资者对这种反弹持怀疑态度。

美银调查:滞胀担忧创十年新高 美股看涨情绪创一年新低

美银调查发现,在市场对通胀上升和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担忧背景下,美股看涨人气目前处于一年低点,而现金持有水平则跳升至一年高点。

美银报告揭露的美股悲观人气,与几周来其他一些指标相呼应。

本月早些时候,CNN恐惧与贪婪指数和AAII美国个人投资者情绪指数均处于低迷水平。此外,根据DataTrek数据,“道琼斯”的谷歌搜索趋势持续下降。

根据美银调查,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依次是通胀、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疫情等。调查发现,投资者之间最拥挤的交易包括做多科技股、做多ESG,以及做空新兴市场

通胀前景

关于通货膨胀,美银报告强调称,“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48%的投资者认为通胀是市场的最大尾部风险,(该比例)是9月份的两倍。与此同时,对疫情的担忧几乎消失了,只有3%的人认为疫情是主要风险。”

报告称,投资者将通胀和美联储视为2022年最重要的市场驱动因素——31%的参与者都选择了这两个选项。

调查发现,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明年至少会加息一次,即使美联储点阵图更接近 2023年才开始加息:净85%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短期利率将会上升,高于9月调查的65%,也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比例水平。

大宗商品

调查发现,美股看涨情绪下降,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到大宗商品等领域。大宗商品通常被投资者视为可靠的通胀对冲工具,这一点仍是他们最关注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