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访:涉疫小区只进不出 附近居民核酸采样

2021-10-2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探访:涉疫小区只进不出 附近居民核酸采样

10月19日,北京丰台恒富中街3号院和4号院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小区即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附近居民已经开始进行核酸采样。

昨天上午11点,北青报记者来到丰台区恒富中街时,街道旁的商铺正在对进店顾客进行测温扫码。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附近小区内出现了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人员,因此要对进出店内的人员进行严格扫码测温。

“昨天晚上10点多,小区就只能进不能出了。”居民张先生说,现在小区内实施管控措施,居民都开始进行居家隔离。

社区工作人员马女士表示,目前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为封闭管理,“只能进不能出,如果需要生活物资,可以网上下单,防疫人员负责在小区内配送。”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封闭管理的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外,不停地有外卖、快递等人员前来递送方便面、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他们将物资递交给防疫人员,随后防疫人员将物资送进小区。而在小区门口有民警、保安、社区、街道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值守,采取只进不出的措施。

在恒富中街6号院内,有关部门设立了核酸采样点,周围几个小区的居民均可到现场接受采样。上午11时许,已有数十名居民在院内采样点排队,社区工作人员则在周围维护秩序。

文/本报记者 董振杰 见习记者 尹航

摄影/见习记者 尹航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