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国持有美国国债连续第五个月增加,触及纪录高位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并触及纪录高位,但增持步伐放缓。

截至8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7.5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根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数据,今年7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达到7.54万亿美元,高于6月底的7.5万亿美元。

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增长速度放缓可能反映出外国买家在评估8月份波动性较小的美国国债交易。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初为1.237%,8月收盘小幅上涨至1.307%,交易区间较7月有所收窄。Goldberg在谈到海外购买模式时表示:“鉴于(8月)利率企稳,你会看到比以前更复杂的买卖情况。”

以历史标准衡量,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低位,但高于许多其他主要国家的国债收益率,提升了其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周一的数据显示,日本仍是美国以外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8月其美国国债净持有量为1.32万亿美元,高于7月底的1.31万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中国8月底持有1.0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一个月前的1.07万亿美元。

8月份,外国净购买美国长期和短期证券以及银行资产总额为910亿美元,低于7月份的1641亿美元。外国私人资本净流入为1250亿美元,低于7月份的1660亿美元。外国官方净流出额为340亿美元,7月份为21亿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