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破产后!华晨员工安置方案初稿曝光

2021-10-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份华晨集团内部流出的员工安置方案初稿,这份名为《重整企业职工安置工作说明》(以下简称“职工安置说明”)的文件显示,华晨集团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协议解除劳动合同、 经济性裁员、合同终止等多种渠道依法安置职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职工安置涉及重整企业所有在册职工、离退休人员。重整企业根据业务需求将全体职工区分为非必要留岗员工与必要留岗员工。

其中非必要留岗员工一律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必要留岗员工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再行解除劳动合同,享有与所在企业非必要留岗员工相一致的经济补偿政策。

《职工安置说明》提出协议解除、经济性裁员、合同终止三种方式进行安补偿费用及具体标准。同时,该《职工安置说明》还明确了具体的安置程序和时间计划。

2021年9月28日前,制定完成职工安置草案,履行内部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后,向管理人报告。2021年9月30日前,召开12家重整企业工会主席会议,听取工会意见。

同时,在2021年10月10日前,向人社部门报告修改后的职工安置方案。向当地治安、经保等政府行政部门报备职工安置事宜。2021年10月31日前,实施职工安置,重整企业与安置职工面谈,并确认工龄、档案、补偿等信息,安置职工按规定完成工作 交接、合同解除等内部手续,并签订合同解除协议。

2021年11月15日前,重整企业为安置员工办理劳动用工备案、社会保险转移、档案移交等手续。2022年9月30日前,按照债权人会议通过及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受偿经济补偿金等费用,或在满足其他法律条件时受偿。

针对上述《职工安置说明》,腾讯汽车向华晨集团公关部求证,截止发稿,对方暂未回复。

据此前媒体报道,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据悉,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

破产后!华晨员工安置方案初稿曝光

破产后!华晨员工安置方案初稿曝光

破产后!华晨员工安置方案初稿曝光

破产后!华晨员工安置方案初稿曝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晨#破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