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与“她”一天也不能离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文/罗时坤)

提到《参考消息》,我是深有体会,获益多多。

记得1963年秋季学期的一天,我的初三班主任拿着一份《参考消息》到班级值自习课,我做完作业后向老师讨阅。也许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报刊吧,内容我十分喜欢。先是看到日共领导人到中国访问,还有中国对非洲民族解放的内容,更有一些外国人评论中国的消息,柴米油盐,津津有味。直到下课老师讨回,我还是念念不忘。由于学校只有一份报纸,我一有机会便向老师讨阅。不久学校举行了一次模拟记者会,我竟被班主任荐上答者席。有人问到一些国际知识时,老师指名要我回答。“记者会”后,许多人对我有了重新的认识,我也直言,是《参考消息》使我懂了一些罢了。

从此,我对《参考消息》欲罢不能,凡见到《参考消息》便一阅到底。退休后,《参考消息》成了我的必修。我每天都到图书馆看半天报纸,先是两三个小时阅读《参考消息》,之后再看其他的报纸杂志。我对《参考消息》眷恋有加,几乎一天也不能离,占据我生活的“半壁江山”。尤其我最爱的,是《参考消息》的科技新闻、健康知识、国内外热门话题、新闻杂谈。

我觉得《参考消息》之所以惹人爱,一是新,二是本土气息浓,三是原汁原味多,内容涉猎广泛。总之,我对《参考消息》是真爱到如痴如醉,同时也是我老年获取知识的重要源泉,使我觉得越过越有味。(作者为江苏省盐城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