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元兑美元逼近9月高位,但加息前景限制上涨空间

2021-10-1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汇通网10月19日讯—— 10月19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澳元兑美元逼近9月高位,但澳洲联储仍不预期在2024年之前升息,这限制了汇价的上涨空间。

周二(10月19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一度回到接近9月高点0.7478附近,主要受到美元疲软及风险情绪的支撑,但澳洲联储的加息前景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澳元兑美元逼近9月高位,但加息前景限制上涨空间

与资源相关的澳元仍受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的有力支撑。这加上美元出现积极抛售,帮助澳元兑美元在周二的上半年交易活动中获得了强劲的积极牵引力。

美元受到美国工业生产数据(7个月来最大降幅)的拖累。除此之外,积极的风险基调进一步削弱了避险美元,并使被视为风险较高的澳元受益。

周二公布的澳洲联储10月5日会议记录显示,在Delta新冠变种病毒疫情打断了澳洲经济复苏后,澳洲联储预期本季经济将重返增长,但仍不预期在2024年之前升息,这限制了澳元兑美元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与此同时,技术指标已经显示出超买状况,这反过来又证明,在为进一步的升值做准备之前,对多头要保持一些谨慎。

也就是说,一些后续买盘应该会为过去四周左右的强劲利好走势铺平道路。但这一势头可能在更高的水平上暂停,并难以将澳元兑美元进一步推高至0.7500的关键心理关口之上。

另一方面,任何有意义的回调现在似乎都在0.7435附近找到了不错的支撑。随后是0.7400整数位关口和隔夜波动低点约0.7380-75区域附近,这应该会成为澳元兑美元近期坚实的底部。

后者与一个短期上行趋势线支撑位相吻合,如果该支撑位被打破,将否定积极偏见,并引发一些技术性抛售。随后,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加速向支撑位0.7320-15区域下跌,甚至0.7300心理关口。

澳元兑美元逼近9月高位,但加息前景限制上涨空间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40,澳元兑美元报0.7461。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