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供应链短缺影响日益严峻,白银日内暴涨4%

2021-10-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周二晚,现货黄金日内涨幅扩大至1.1%,报1784.1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一度大涨4.00%,现报24.08美元/盎司,创9月10日以来新高。

供应链短缺影响日益严峻,白银日内暴涨4%

对于周二金银的上涨,Kitco分析师指出,球供应短缺和运输瓶颈仍是市场的主要问题,这导致铜、铝和镁在内的许多工业金属价格都在飙升。能源价格也在飙升,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走高,隔夜触及每桶83.58美元的7年高点,天然气价格也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美元指数周二的持续走低,一度跌至10月以来的最低位93.51,也推动了金银的上涨。

受现货金银上涨的影响,美股开盘,黄金、白银板块及热门中概股多数高开,赫拉克矿业(HL.N)涨4.4%、哈莫尼黄金(HMY.N)涨3.42%、金田(GFI.N)涨3.03%、巴里克黄金(GOLD.N)涨2.15%、纽曼矿业(NEM.N)涨1.84%。

此外,美国9月房屋开工数量较上月下降了6万,也反映着供应链瓶短缺和运输瓶颈的问题未能得到改善。

有机构表示,美国9月房屋开工下降,因持续的供应链瓶颈、熟练劳动力短缺和材料成本上升继续对建筑商构成挑战。在2020年底和今年早些时候,廉价的借贷成本和大规模人口迁移推动了住房需求和建设。但近几个月来,高昂的材料成本、不可预测的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令建筑商难以满足依然强劲的需求。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7.7%,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6%,这些数据与昨天NAHB的调查结果形成对比,NAHB的调查结果显示房屋建筑商的信心有所改善。

更新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