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为保持身材一个月吃160袋鸡胸肉:结果肾扛不住了

2021-10-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对于一些健身达人来说,保持一个完美的身材是相当重要的。无论是胸肌还是腹肌,都需要足够的肌肉,为此,不少人选择蛋白质增肌。但在增肌的同时,也一定要讲究科学。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名30岁的男子就为了保持完美身材,选择吃鸡胸肉补充蛋白质来增肌,不料吃了一个月后肾却出现问题。

报道中指出,该男子是一名健身达人,其强壮的肌肉线条和腹肌,让同事们羡慕不已。而为了保持身材并变得更加完美,男子听取了健身爱好者的建议,选择日常饮食以高蛋白为主。

为此,男子便买来成箱成品鸡胸肉。一日三餐除了早餐,其余都靠鸡胸肉充饥。就这样,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男子就吃掉了160袋鸡胸肉。

在这一个月中,男子每天摄入极低的碳水和极高的蛋白。谁知并没有带来理想中的效果,反而身体却有点吃不消了,总觉得浑身无力,有时候还腰部酸痛。

经过体检发现,男子的尿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尿蛋白2+。这结果让男子大感意外,明明一直保持运动,怎么身体却出状况了,便到医院找医生进行诊断。

医生在详细询问病史及完善各项检查后,判断男子是因为摄入过多蛋白质而造成肾脏代谢负担过重,继而导致肾损伤。

据了解,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具有多种生理功能,蛋白质摄入过多过少均不利于健康。因此为了保证身体健康,蛋白质应有适宜的摄入量,保证机体蛋白质“够用而不过多”。

按照1985年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FAO/WHO)提出蛋白质需要量标准,不分男女均为每日每千克体重0.75g,但这是对完全蛋白质(优良蛋白质)而言。

而我国膳食构成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蛋白质的质量及消化率较差,所以,成年人蛋白质推荐摄入量为1.16g/(kg·d),老年人为1.27g/(kg·d)。

男子为保持身材一个月吃160袋鸡胸肉:结果肾扛不住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体育健身#肾#鸡胸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