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暗示欧洲:想输送天然气?先批准输气管道

2021-10-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俄罗斯周二暗示,除非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通过备受争议的北溪2号管道输送天然气,否则它不会为缓解当前的能源危机而特意向欧洲消费者提供额外的天然气。据接近国有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克里姆林宫的人士说,作为增加供应的交换条件,俄罗斯希??望得到德国和欧盟的批准,开始使用通往欧洲的管道。

议会上院亲克里姆林宫议员康斯坦丁?科萨乔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不能仅仅为了弥补我们没有犯下的错误而进行救援。我们正在履行我们所有的合同和义务。在此之上的一切都应成为达成更多自愿和互利协议的主题。”

北溪2号管道的运营商周一表示,它的第一条管道已装满所谓的技术天然气,并准备开始运营,但在监管部门批准之前不能运输。俄罗斯宣布这一消息的几个小时前,有消息称,Gazprom再次竞购少量通过其他途径向欧洲输送燃料的产能,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

随着油价上涨,经济陷入混乱,欧洲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额外的俄罗斯天然气是欧洲避免隆冬期间供应紧张加剧的主要途径。但是,在多年的制裁和其他紧张局势之后,俄罗斯与欧洲的关系陷入深度冻结,克里姆林宫没有兴趣提供任何帮助。

据牛津能源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统计,今年俄罗斯对欧洲的出口虽然比去年的低迷水平有所增加,但仍落后于2019年。10月份的日供气量下降,而Gazprom在为其位于欧洲的存储设施补充燃料方面进展缓慢,加大了价格上涨的压力。俄罗斯将危机归咎于过于仓促地转向依赖现货市场和替代能源。

俄罗斯暗示欧洲:想输送天然气?先批准输气管道

俄罗斯暗示欧洲:想输送天然气?先批准输气管道

上周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能源会议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似乎暗示,俄罗斯可以提供更多的天然气。但他也对北溪2号项目获得批准的进展缓慢感到遗憾,这一过程可能要持续到明年很久。德国监管机构目前正在审查该公司的认证申请,但已表示,他们的初步决定可能要到明年1月才会做出,之后也必须得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批准。普京曾说:

“如果我们能通过这条路线增加输送,将大大缓解欧洲能源市场的紧张局势。然而,由于行政上的障碍,我们目前还不能做到这一点。”

这条管道是他最优先考虑的项目之一,受到了美国的批评和制裁,波兰和乌克兰也试图阻止其完工。几个月来,俄罗斯官员一直否认有关他们故意阻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以推动批准使用北溪2号的指控。知情人士表示,在与欧洲多年的紧张关系之后,如果不能坚定地保证新管道将获准运营,俄罗斯当局不太可能同意增加天然气供应。这些知情人士说,增加的运输量将避开穿越乌克兰的传统路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