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获批后4天,首批MSCI中国A50 ETF闪电发行,本周五就可认购,投资者可一键布局中国核心资产

2021-10-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继10月18日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之后,今天(10月19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南方基金这4家获批的公募基金就火速公告了发行期。

根据公告,首批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均于10月22日正式发行,发行期为10月22日-10月26日。介时,投资者可通过该产品一键布局中国核心资产,分享A股长期向好的投资机遇。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由国际权威指数提供商MSCI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的A股旗舰指数,为MSCI首个A股行业龙头指数。

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拟任基金经理李佳亮表示,从指数的投资价值角度,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超大盘风格显著,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盈利和成长性俱佳。

4只产品募集上限均为80亿

自9月23日和9月24日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相继申报,到10月18日正式获批,再到公告10月22日正式发行。一个新产品的诞生之路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业内人士表示,从获批到发行更是只用了短短4天,足见业界和监管层对这只旗舰指数ETF的高度重视。

根据公告,4只ETF产品募集的上限也均相同。不过,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募集上限直接公告为80亿元。而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募集则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网上、网下现金认购限额78亿元,股票换购限额2亿元。

投资者该如何认购

投资者如何认购这一投资品种?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和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均只有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两种方式。而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上述两种认购基础上,还可以接受网下股票认购。

此外,汇添富和易方达均有在公告中提示投资者,若此次认购规模超过募集上限,将采用的是全程比例配售,而非末日比例配售。

基金经理均为最强阵容

在基金经理的配置上,各家也是派出精兵强将。

易方达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配备的两位基金经理分别是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和新人经理宋钊贤。林伟斌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熟悉国内资本市场情况,深谙ETF管理运作。宋钊贤担任基金经理时间不长,但是从2014年就进入易方达工作,先后担任了指数投资部门投资支持专员、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

华夏基金依然派出的基金经理荣膺,具有近6年的ETF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担任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 目前,荣膺管理着科创50ETF、创成长ETF等10余只产品。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其在管产品规模超430亿。

汇添富基金则是派出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吴振翔,他也拥有数十年ETF投资经验。其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产品是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任职日期是2010年2月6日。

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拟任基金经理李佳亮自2012年加入南方基金任数量化投资部研究员至今,已有近10年时间。

指数投资价值何在?

据了解,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根据宽基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构建,纳入50只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及可通过互联互通北向渠道(陆股通)投资的A股。

MSCI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吴佳青表示,中国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中国A股的外资持股和资金流入不断增长,近4年外资持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中国权重也从2009年12月的18%增加至2021年6月的38%。

“不断增长的生态系统支持更多地使用互联互通和中国A股敞口,为满足中国A股生态系统的需求,MSCI开发编制了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主要沪深股票的表现,行业分布更平衡、更分散,更有代表性,未来表现值得期待。”吴佳青解释道。

具体来看,行业分布上,该指数选取11个GICS行业中市值居前的2只成分股,剩余的28只成分股按市值选,因此保证了行业分布更加均衡,电气、医药、电子等新经济行业占比更高,而金融等传统经济占比更低。

成分股方面,得益于特殊的选样方法,囊括了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其前十大成分股涵盖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等A股市场高辨识度龙头白马股,涉及工业、必需消费、信息技术、金融业等众多核心领域,具备较好代表性与优越性。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08%,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那么,该指数到底有哪些投资价值?李佳亮从市值流动性、估值、盈利能力、成长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首先从市值和流动性来看,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最大22988亿,中位数3213亿,市值最小815亿,超大盘风格显著。

从估值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整体的PE为12倍,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中证5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中居中,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PE所处的近五年区间分位数来看,分位数中位数附近,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从盈利能力来看,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加权ROE达到21%,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盈利能力最强。

从成长性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9%,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居中,但在三个大盘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中最大。

“在保持高盈利能力的水平下,仍然兼顾着相当可观的成长性。”李佳亮总结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