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钓鱼贡未钓到“鱼” 吉宏股份收购酱酒资产计划终止 公司:将继续打造白酒品牌

2021-10-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10月19日晚间,吉宏股份(002803,股吧)(002803.SZ)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将终止收购钓台贡不低于70%的股权。对此,吉宏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收购终止原因主要为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但公司仍将继续打造白酒品牌,现有白酒业务不受影响。

在园城黄金(600766,股吧)(600766.SH)、众兴菌业(002772,股吧)(002772.SZ)等“跨界饮酒”草草收场后,吉宏股份收购酱酒资产的计划亦未能落地。有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国家已经明确表示防止资本过度化炒作白酒,而上市公司跨界进入酒企遇挫,若抛去“蹭热点”的嫌疑,或与监管层的态度变化有关。

前期财联社报道显示,吉宏股份之所以拟通过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钓台贡)不低于70%的股权,目的是为了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600519)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古窖酒业)资产。

但由于古窖酒业年产量较少,并且连续亏损多年,因此收购之初即有分析师不看好这笔买卖。然而吉宏股份却显得“很上心”,据财联社记者跟踪获悉,钓鱼贡品牌的酱香型白酒已上线其小程序店铺,除了线上营销之外,还在全国43处机场、高铁站进行线下营销。

此次钓鱼贡收购的终止,是否会使吉宏股份血亏营销费用?公司有关人士解释称,尽管上述收购终止,但公司仍与其保持合作。另一方面,钓鱼贡为公司自有品牌,目前正在办理商标受让手续,公司将继续打造钓鱼贡、何遇、宏尊酱等白酒品牌。

前期公告则显示,吉宏股份于2021年年初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及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一级经销商资质,并以此切入酱香型白酒领域,冀望配合已有渠道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