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科技创新引航全球梦想 小康股份继往开来启新篇

2021-10-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19日讯 作为首家在华为实体店内售卖的汽车品牌而声名赫赫的小康股份(601127,股吧)(601127)再有“大动作”。

公司日前公告称,拟发行境外上市股份(H 股)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发展。

资料显示,作为公司目前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主力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已经实现了在纯电动工况下行驶180公里、燃油增程设备电驱续航800多公里,即总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此外,其售价24.68万元四驱版本车型最大405KW的输出功率可以实现整车从0到50公里/小时2秒以内的加速性能,这一成绩已经堪比传统燃油版豪华跑车的相关参数。

[公司]科技创新引航全球梦想 小康股份继往开来启新篇

图/公司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SF5宣传册 龚璨摄

事实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大大增加,而小康股份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层面的不遗余力也终于收获了回报。2017年至2020年,公司累计研发支出就超过65亿元,研发支出占同期营收比例分别为3.70%、8.21%、12.16%和12.73,研发强度持续增加。正是依托自身领先的增程技术、核心三电技术以及先进的数字化工厂,公司强势推出了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赛力斯SF5。

产销数据显示,去年6月以来,公司新能源整车单月产销量稳步提升,其今年9月单月的产量就已经突破4200辆,与去年同期不足2000辆的产能相比实现了产能翻番。销量而言,今年1-9月公司累计新能源车实现销售25723辆,同比增长110.53%。

[公司]科技创新引航全球梦想 小康股份继往开来启新篇

图/公司2021年9月产销快报 来源:公司公告

广发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子坤就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而企业的产量和价值量能不能超越行业平均增速,也就是产值、收入水平能不能超越行业平均增速,是决定Alpha的重要因素。

据全景网了解,仅公司旗下金康新能源汽车两江智能工厂就拥有超过1000台机器人(300024,股吧),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该厂年产能可达10万台,已成为重庆两江新区增程式电动车研制板块里的一张靓丽名片。

[公司]科技创新引航全球梦想 小康股份继往开来启新篇

图/公司两江智能工厂产能情况 来源:央视网

根据公告,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小康股份将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相关期限内根据H股招股说明书在全球范围进行发售,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发行规模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并授予联席全球协调人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新能源战略发展,并力争成为国际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知名品牌企业。

业内专家指出,选择赴港上市既能为公司带来融资支持也有利于公司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毫无疑问,小康股份全球化布局的进程将就此迈出更坚实一步。(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