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市消保委测评46款酸奶:光明如实发酵乳等4款产品属“无添加”酸奶

2021-10-1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酸奶的配料表里有哪些物质?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测评了46款酸奶,并公布了这些产品配料表中排在前五位的成分。测评发现光明如实发酵乳等4款酸奶属于“原味无添加”酸奶,和润0脂风味发酵乳(无蔗糖)等3款酸奶没有加糖,北海牧场原味0蔗糖风味发酵乳等部分产品生牛乳添加量达到9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消费者挑选健康的酸奶,上海市消保委从超市、便利店和电商平台上购买了46款酸奶产品,通过查看其配料表,发现有4款产品是常说的“原味无添加”酸奶,也就是配料表里除了牛奶和菌种,没有任何其他的添加成分,包括光明如实发酵乳、和润纯酸奶、乐纯二三三三倍零脂肪希腊式发酵乳以及优诺冰岛式酸奶(原味)。

有3款酸奶从产品配料表来看,也是生牛乳做的,没有加糖,包括光明如实0蔗糖原味风味发酵乳、和润0脂风味发酵乳(无蔗糖)以及简爱父爱配方原味吸吸酸奶。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一般食品的配料是按照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列,越靠前含量越多。上海市消保委整理了46款酸奶产品配料表中排在前五位的成分。记者注意到,北海牧场原味0蔗糖风味发酵乳、君乐宝简醇风味酸牛奶等13款产品均标明生牛乳含量在90%及以上。

此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款酸奶的比较试验结果,15种发酵乳、风味发酵乳样品均符合各产品标签中声称的乳酸菌数量。其中乳酸菌总数最高的产品为明治保加利亚式酸奶(清甜原味),达到3.4×109CFU/mL;乳酸菌总数最低的产品简醇0添加蔗糖风味酸牛奶,其含量达到2.2×108CFU/mL。5种巴氏杀菌热处理风味发酵乳样品由于发酵后经过热处理,样品乳酸菌总数检测结果均小于1000CFU/m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