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津东丽消协开展纹身行业规范指导工作

2021-10-1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万晓东)为规范纹身行业经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消协开展了辖区纹身行业的走访宣传和规范指导工作。

纹身作为一种彰显个性的标志,深受青年人喜爱,但未成年人心智并不成熟,在没有监护人陪同下给未成年人纹身,无异于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相违背,并且在其步入社会后,在参加工作、入伍、公务员应聘等方面,也会面临诸多问题。

东丽区消协组织11个市场监管所上下联动,对辖区内共计37家纹身店开展规范指导、走访宣传活动。东丽区消协联合张贵庄监管所重点对中心城区的6家纹身店进行了走访,了解对青少年消费者提供纹身服务的实际情况,发放《关于未成年人纹身经营提示》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法律条款,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文章,强化社会宣传。11个市场监管所对各自辖区内的纹身店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同时对证照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

此次走访宣传效果良好,商家均表示一定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积极承担市场主体在消费维权中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防范纹身投诉事件发生,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