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

2021-10-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党校(干部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班式。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出席开班式时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全力抓好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主旨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二是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抓紧推动“十四五”规划出台。五是抓好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六是持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七是全力做好国际物流供应链保通保畅。八是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九是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十是深化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文如下:

李小鹏在部党校(干部学院)二〇二一年秋季学期开班式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党校(干部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班式。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出席开班式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小鹏带领学员一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百年奋斗历程。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最好教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体悟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的时代重任,勇挑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李小鹏强调,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责任重大、形势紧迫、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牢牢刻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主旨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深刻阐释的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推进全球交通合作的中国主张、深刻总结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宝贵经验、作出中国承诺彰显的中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小鹏要求,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全力抓好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主旨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二是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抓紧推动“十四五”规划出台。五是抓好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六是持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七是全力做好国际物流供应链保通保畅。八是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九是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十是深化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实际成效确保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党校负责同志,全体参训学员和党校有关教职员工参加开班式。

本文编选自“交通运输部官网”;智通财经编辑:黄晓冬。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