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2021-10-19 董秘学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10月19日晚间,中信博公告称,公司收到董秘郑海鹏先生的书面辞呈,其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辞去董秘和副总等职务,只保留董事一职。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图片来源:上证路演中心

资料显示,郑海鹏,男,1983年生,本科学历。2009年7月至2012年9月,任江苏大奇金属磨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2年9月至2014年3月,任大连中船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3月至2015年6月,任无锡国环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任中信博有限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2016年10月至今,任江苏大奇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8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郑海鹏先生是公司IPO前就在的董秘,公司2020年8月上市,上市前直接持有公司89万股,间接持有公司79.2万股,2021年9月分两次减持了20.65万股,合计金额为3469万元。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公司公告显示,截至辞职日,郑海鹏先生还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7.6万股,按照公司10月19日的收盘价192元/股计算,合计约2.83亿元。

这是一个IPO后已经完全自由的董秘了,还为了个人职业规划辞职,从目前其他任职来看,郑海鹏还关联着几家实体公司,首先是任职董事也是股东的江苏大奇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持股30%,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金属磨料、金属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金属表面处理的专业企业。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此外还控制着苏州市国环高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此次辞去上市公司董秘和副总职务或许又是奔着另一份事业去了。

10月18日还有一位IPO董秘辞去了董秘职务,那就是刚上市不久的本立科技董秘顾海宁先生,其辞去了公司董秘职务,继续担任董事和副总职务,公司9月初才登录创业板,从持股来看,作为IPO董秘,顾海宁先生合计持有公司6.21%的股份,合计市值约为2.14亿元。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两位IPO董秘辞职,持股市值都超2亿元

图片来源:全景网

资料显示,顾海宁先生:1971年12月出生,博士学历,高级工程师,1993年8月至1995年7月任职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7月至1999年12月任职美国Schering-Plough研究院;1999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任职浙江大学;2003年1月至2013年8月任杭州广林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2年10月至2013年8月任本立有限监事;2014年2月至2016年12月任公司董事;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2018年6月至2021年10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本立科技同时公告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王佳佳女士为公司董秘、副总,王佳佳合计持有公司27.5万股股份,按照公司10月19日48.65元/股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也有约1338万元,这家公司对员工也太好了。

两位IPO董秘持股市值都超过2亿元,这在很多IPO公司算比较多的了,不过也不算罕见,IPO对于董秘来说的确是一种执念,有的董秘是降薪来到新东家,赌着几年的时间,上市变数也不小。此外,上市前的董秘和上市后的董秘就是两类董秘了,所以很多IPO董秘上市后就会辞去董秘职务。

董秘学苑朋友圈8群已经成立,欢迎董秘圈朋友加入探讨信披业务和IPO对于董秘的魅力。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藏格控股(000408,股吧)聘任李瑞雪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本立科技董秘顾海宁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