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2021-10-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国内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除“陕宁蒙”外,10月19日,4个省份相继通报新增病例。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感染链以“旅行团”7人为核心延长,截至目前,大多数人的传播路径较为明确,而对感染源头的调查仍在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19日通报的几名新增感染者中,有的并非与最初7人直接接触,而属于“密接的密接”——密接旅行团后感染的病例,在之后的正常活动中,通过家庭生活、乘车等方式,传染给家人或同乘旅客。

目前,疫情涉及陕西、宁夏、甘肃、湖南、北京、内蒙古、贵州7省份。阅读全文>>>

10月19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丰台区根据确诊病例抵京后行动轨迹(居住、就餐、停留)判定,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创业者公寓)6栋楼、恒丰园11号楼、怡海花园六期底商为封控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健康提示,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差。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阅读全文>>>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19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已经被封闭,出入口均有保安把守,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出。小区门口有专人对接居民网购的药品及食物。小区内部居民正在做核酸检测。一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透露,昨天夜里12点多该院就被封闭。阅读全文>>>

下一步,丰台区将进一步流调排查风险人员,从速判定和管控密接及次密接、从严排查风险人员及周边环境。迅速落实区域封控和管控、人员追踪和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阅读全文>>>

目前,随着防疫拉锯战的延长,个人防范意识,防控系统的警觉意识,都受到更大的考验。唯有每个环节依照科学、精准原则“守土有责”,疫情扩散的风险才能降到最低。阅读全文>>>

10月14日,悠悠出生的第45天。出生时6.6斤的她现在已经长到9.6斤,大眼睛和尖下巴,像妈妈李莹(化名)。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李莹在5年前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通俗地讲,是一种“早期的白血病”。唯一能根治的方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是医生告诉她,骨髓移植前的化疗会杀死她体内的卵泡,导致早绝经,也无法生育。

作为一位期待未来能生育的年轻女性,李莹能选择的方式不多,在尝试冻卵失败后,只剩下刚刚在中国开展一年的卵巢组织冻存——在化疗前取出部分卵巢组织进行冻存,等到化疗结束,原发疾病康复后,再将冻存的卵巢组织重新移植回体内,通过人体内的调控作用,使卵巢功能复苏。

李莹是北京妇产医院卵巢库第21冻存卵巢组织的患者,她战胜了体内的细胞肿瘤后,冻存的卵巢组织重新移植回她的体内,3个月后,她的卵巢功能恢复正常。今年8月31日,她顺利生产,有了自己的女儿,悠悠也成为我国移植自体冻存卵巢组织后首例自然妊娠的患者生下的首例宝宝。

目前,有近400多名患者的卵巢组织冻存在北京妇产医院,年龄最小的患者1岁3个月,最大的46岁。她们都在期待卵巢组织重新移植回体内的那一天。有的患者希望将来生育,有的患者则是为了“防止过早衰老”。阅读全文>>>

45岁的赵晓波是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杜桥社区医院医养中心的夜班护工,每晚要照料40名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为了便于照顾瘫痪多年的母亲,他每天带着母亲上班。业余时间,拿到法律自考本科的赵晓波还是区法院的陪审员,一年要参与30多个民事案件的审理。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2012年,赵晓波的母亲因病偏瘫,家里请了一位阿姨在日间协助照料老人,早晚则由67岁的父亲独自照料。2016年8月的一天夜里,父亲在协助母亲上厕所时意外摔倒后去世,母亲也因摔倒病情加重。

2020年春节前,赵晓波带着母亲回到老家过年,后因疫情辞去天津的工作,留在家里照顾母亲。

今年7月下旬,临渭区组织杜桥社区医院医养中心进行家庭老人护理培训,赵晓波被社区干部推荐参加了培训。医养中心主任王朝晖觉得赵晓波学得非常用心,特别耐心,领悟能力也很强,加上医养中心夜班护工需要频繁给老人翻身,正需要身强力壮的男士,赵晓波被聘用了,每月工资4000元。

赵晓波很满意这样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在医院母亲可以得到更好的照料。阅读全文>>>

电视剧《功勋》正在热播,幕前,是尘封功绩的八位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他们伟大的故事被平实地讲述给更多人听;而幕后,则是十多位艺术创作者,近百位演员,以及数以千计的演职人员,他们怀着对功勋人物的敬意,上高山、冒雷雨、顶风沙、驾牛车、干农活、啃洋芋……虽然每单元只有六集,却平均拍摄了四十余天。他们对创作的坚持与真诚,同样值得被记录。

新闻8点见丨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多份流调提及几大关键地点

在宣布周迅饰演屠呦呦后,外界曾有不少争议之声。但在王小平看来,私下的周迅和屠呦呦有不少相似点——不喜欢热闹,不善于人际交往,在陌生人多的时候不太喜欢说话。“正是她不善于用语言表达,在拍戏的时候,她非常专注,所以周迅看剧本之后,也说自己好多地方跟屠老师很像。”郑晓龙表示。

除了性格相通之外,郑晓龙也看中了周迅的“塑造感”。在郑晓龙看来,屠呦呦这个人物和他以前拍过的任何一个女性角色都不一样,非常有个性。也正是通过她的个性与执著,郑晓龙与王小平形成了《屠呦呦的礼物》这部带有戏剧性的故事——剧中,她和任何人说话都不看脸色,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科学家相信科学,相信的是数据,相信的是她的实验;她生活非常简单朴实,甚至不愿意为了到街上买肉排队而耽误时间,所以总是去食堂随便吃点,或者在家里弄点挂面。“她的一切、她的忠诚都在这(科学上),包括她对国家交给的任务表示忠诚,对那些病人充满了悲悯和情感。这个我觉得是她最后完成青蒿素(的原因)。”阅读全文>>>

编辑 王晓琳 艾峥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