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旅行团传播链”再延长,多家旅游平台开通退改服务

2021-10-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 (张燕征)陕西通报的“旅行团传播链”又有延长。19日,多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或核酸阳性人员。目前,已有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湖南、贵州、北京7地陆续报告新增阳性病例,累计25人。

19日下午,中新经纬从携程、去哪儿、同程旅行、飞猪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处获悉,截至发稿前,已收到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十余家航空公司涉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疫情地区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目前,上述在线旅游平台已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

携程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表示,针对符合航空公司最新保障方案的用户,携程已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另外,因疫情影响造成火车、汽车停运、当地景点关闭等情况,携程将严格按照铁路局、交通运输部、景区等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为广大用户办理退改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使用的酒店、旅游等产品,携程将与酒店、供应商、旅行社等资源方进行协调,严格按照旅游法等规定为用户办理退改服务。

去哪儿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经纬,截至10月19日下午15时,已收到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深圳、青岛、祥鹏等航司涉及银川和兰州的免费改退票政策。去哪儿平台提醒消费者,目前航司政策可免费退改起始时间不相同,旅客退票前需注意自己的机票是否符合政策后再提交。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指出,针对此次受疫情影响未出行用户,涉及城市为西安、银川、兰州、锡林郭勒盟,用户如有退改需要,同程旅行将积极与酒店、航司、铁路、汽车等方面进行协调,对于符合相关政策的订单,同程旅行均支持自助退改服务。用户如需退订或改变行程,也可通过同程旅行的直播客服渠道予以处理。

另据2021年10月1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今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多地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传播链广,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市民朋友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绷疫情防控弦,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示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