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帕金森病常备药“息宁”多地断货 总代理欧加隆:努力恢复供应

2021-10-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林琬斯)最近,不少帕金森综合征的患者及家属向中新经纬反映,用于治疗和缓解症状的常用药息宁无法在医院买到,而电商渠道报价则暴涨近20倍。

帕金森病常备药“息宁”多地断货 总代理欧加隆:努力恢复供应

电商平台截图

今年年初以来,关于息宁的求药帖信息在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越来越多,且不少人表示,价格难以承受。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医院里售卖的息宁,单盒价格约50元,而在电商平台上一盒30片的息宁售价近1000元,高出医院价格近20倍。

帕金森病常备药“息宁”多地断货 总代理欧加隆:努力恢复供应

京东截图

据了解,息宁是缓解和治疗帕金森症状的主要药物之一,由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默克)公司生产,目前该款药品由欧加隆(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欧加隆)负责总代理。

该药品是否停产?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供应?10月19日下午,中新经纬以患者家属身份致电默沙东中国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多位帕金森患者或家属电话反映药物断供问题,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供应,对方表示目前未接到确切消息。

欧加隆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停产通知,正努力恢复息宁在中国市场的正常供应。(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