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二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举行

2021-10-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10月19日上午,第二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在北京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成功举行。本场峰会是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4”的重要组成之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畜禽种业为主题的高端峰会。峰会由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届峰会以“构建畜禽育种创新高地,打造国家现代种业之都”为主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畜禽领域顶级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共话畜禽种业创新前沿进展,共商畜禽种业及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并对平谷区打造畜禽种业创新试验区提出了建议。共有来自政府、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农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及金融机构等100多名嘉宾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峰会。

峰会由平谷区副区长韩小波主持,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景辉、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马荣才和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出席峰会并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罗成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罗晓瑜,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一级主办张丽珅、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和中国国际商会处长郭宁等领导出席峰会。

在主旨报告环节,多位行业专家从畜禽种业发展前沿课题、畜禽种业科技创新趋势及为畜禽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报告,特别针对北京市及平谷区的畜禽种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梅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使命担当,打造首都种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为题,为大家介绍了首农多年来在畜禽种业创新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以《畜禽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为题,为大家介绍我国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以《现代生物技术在畜禽种业科技创新中的应用》为题,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国内外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加强畜禽种业科技创新的进展与成效。

在本场峰会上举办了北京生物种业创新联合体首批重点研发项目发布仪式。北京生物种业创新联合体由首农食品集团牵头,联合平谷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中信农业等高校院所及种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峰会现场,平谷区区长吴小杰、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郑渝、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毅联合发布四个畜禽种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本场峰会还设置了高峰对话环节,来自科研机构、产业技术体系、企业的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国家种业振兴进程中做出北京贡献”和“如何探索政策创新,打造平谷种业创新试验区”两个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对话环节由国科农研院院长田冰川主持,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参加了本次对话,吴小杰区长详细介绍了平谷区近年来在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并与其他嘉宾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以更快、更好地推进平谷种业创新试验区建设,将平谷区真正打造成北京市和全国的畜禽种业创新高地,为国家种业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参加对话环节的还有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文杰、北京奶牛中心主任麻柱、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皓,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峰等科研界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嘉宾们从畜禽种业科研体制创新、良种联合攻关、企业竞争力提升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平谷打造畜禽种业创新区提出了建议。嘉宾们现场交流十分热烈,现场互动气氛良好,将本次峰会推向了高潮,着力将峰会打造成国内畜禽种业的思想盛会。

峰会同期还举办了畜禽种业及产业展览,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企业展示了蛋鸡、奶牛、生猪、羊、鸽、蜂等畜禽种业及加工品等前沿科技成果,为畜禽产业发展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

孙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