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证券:给予蓝思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8.8元

2021-10-1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19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蒯剑,马天翼,唐权喜对蓝思科技(300433,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垂直整合持续推进,新业务前景广阔》,本报告对蓝思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8.80元,当前股价为20.2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2.43%。

蓝思科技(300433)

核心观点

苹果进入备货旺季带来业绩弹性。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视窗防护玻璃领先企业。大客户新机备货旺季来临,产业景气度上行,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大业绩弹性。苹果iPhone13系列分为iPhone13mini、iPhone13、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Max四个版本,起售价分别为5,199/5,999/7,999/8,999元,相对iPhone12系列降价幅度在300-800元不等,性价比提升极大拉动消费者购买热情,新机带动下下半年公司业绩成长具有较高确定性。

垂直整合布局加速迈进。公司子公司湘潭蓝思投资实施的“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已于上半年正式开启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公司组装项目并不只针对智能手机,还包括组装智能穿戴、平板电脑、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家电、智能医疗设备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将形成达1亿台产能。公司的组装业务在设计、投资、运营、管理方面为客户设计了一套无尘等级高标准、产线高度自动化、全流程信息化管理,高效率、高良率的智能化“单片流”产线,为未来两年向大组装加速前进做了良好铺垫。

新业务前景广阔。汽车领域,公司目前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组件、车载装饰件、大尺寸新型汽车玻璃(如天幕、侧窗、挡风等等)、反光镜、后视镜等产品,客户涵盖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众多高端品牌,并且持续拓展至蔚来等国内客户,车载募投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将新增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产能3,719万件/年,为公司市场拓展提供持续支持。AR/VR领域,公司早在五年前就开启了VR、AR产品领域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研发和拓展,结构件、功能件等产品已在VR、AR领域应用,持续受益AR/VR产业快速发展趋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1、79.8、95.7亿元(原21-22年预测为58.2、67.1亿元,盈利预测上调主要考虑到蓝思精密(泰州)、蓝思旺精密(泰州)两厂并表的正向影响),根据可比公司22年平均18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8.80元,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客户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产能良率爬坡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